close

咬合板.jpg

 

磨牙這問題真是困擾我多年~!

早晨起床時,不僅是下顎超級痠,

連牙橋的陶瓷外層也因為長期磨牙,被我磨掉了!

我的磨牙聲很大,很激動,為什麼我會知道呢!?

因為我老媽被我嚇到過,她在半夢半醒間,以為是有動物在啃食食物!

我老公應該也忍耐多年,因為我先起床時,看到他耳朵裡竟然有耳塞...

 

於是...我下定決心,在一次例行性檢查牙齒的時候,

我詢問牙醫生,該如何減緩我的磨牙,醫生說這是個人心理壓力的釋放方式,

建議我可以製作咬合板來減少陶瓷牙橋的傷害,

口中裝咬合板,也無法閉合,就不會磨牙了。

一般私人診所的報價費用差異極大,

我所知的就有台幣8,000~15,000元的價差,

OMG~心痛啊~

回家後,立馬上網找資料,迅速地打電話到附近的公立醫院牙醫科詢問價錢,

通常牙醫櫃檯的護士/助理們是無法報價的,

但是我很擔心醫院製作的咬合板價位跟診所相近,

那直接在診所製作即可,相較方便多了。

我厚臉皮的詢問護士,請她讓我知道基本收費,

護士才告訴我5000元之內應該可以做好。

 

就這樣,我掛號了公立醫院。

就診時,醫生先詢問我磨牙狀況,再聽聽我下顎關節的聲音,

老天爺對我太好了,幫我省了一筆錢,因為我磨牙嚴重,

醫生決定讓我使用健保給付製作咬合板,

所以我只花了幾次的掛號費用,評估製作/牙模取件/調整。

拿到了我的牙齒救星-咬合板。

 

咬合板.jpg

 

使用的第一個晚上,我毫不受影響的呼呼大睡,

連我老公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,那麼大的一個異物在嘴巴裡,

為何我能睡得那麼安穩,一覺到天亮。

(這一定是我B型巨蟹座的本能,貪吃+愛睡)

早晨起床時,我的下顎不再痠,嘴巴也沒有任何不舒服感。

很幸運地,我跟她還滿處得來的~

 

醫生特別交代照顧方式:

1.不能用任何牙刷及其它刷洗工具

2.每週使用2次假牙清潔錠浸泡

(不需浸泡整晚,只要照著說明書上的時間浸泡即可,就要拿起)

3.每次戴進牙齒後,做一次把嘴巴張到最大的動作。

4.我自己是買 保麗淨&德恩奈 這兩種假牙清潔錠的品牌,

因為咬合板是全樹脂材質,不用擔心金屬氧化,所以這兩品牌都能安心使用。

獻上一張戴咬合版的照片,有點像是演搞笑電影的裝扮。

 

戴上咬合板.jpg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mimifu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